top of page
10039611-.jpg

本会介绍

1. 名字
本会在美国注册定名为“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Overseas Alumni Association”,缩写为“DUTOAA”。中文译名全称为“大连理工大学海外校友会”,简称“大工海外校友会”。


2. 注册

大连理工大学海外校友会1993年在美国成立。1999年,母校校庆五十周年之际,海外校友建立了大连理工大学海外校友会的网站,同时用电子邮件联络分散在海外各地的校友,海内外同庆校庆。当时许多海外校友接受母校的邀请回校参加校庆活动。2018年,海外校友会在1993年和1999年的基础上,在美国正式注册了DUTOAA。DUTOAA是符合501 (C) 3的非营利、非宗教、非政治的独立社团。


3. 宗旨
DUTOAA为分散在海外各地的大连理工大学海外校友提供一个联谊、交流的平台和心灵家园。在这个平台上,校友互相尊重,友情联谊;坚持求真务实和普世价值观。


4. 章程
DUTOAA的章程是经过海外校友会理事会讨论修订的法律文件,是本会理事会运作和判断的依据、理事和会员行为的准则。章程已放在DUTOAA的网站上。


5. 组织结构
理事会成员是自愿的、有奉献精神、能拿出时间做理事工作的。理事会成员是自荐或理事推荐,再由理事会讨论通过产生的。


6. 基金会
DUTOAA 的基金会英文名字:DUTOAA Foundation。
基金来源有三个方面:校友的捐款、非校友的捐款、不带条件的其他基金会的捐款。
捐款方式:
Paypal捐款账号:donations@dutoverseasalumni.org
如果捐款人的公司可以match你的捐款,请用DUTOAA以下信息:
First Name: Donations
Last Name: DUTOAA
Email: donations@dutoverseasalumni.org
DUTOAA免税号DLN: 17053298313038
写支票,请写Payable to: DUTOAA


7. 通讯与交流方式
DUTOAA目前主要通过微信(WeChat)、电报(Telegram)、电子邮件和网站平台等方式,联络校友、分享信息、组织海外校友与其它社团联系,今后还可以引入其它工具或APP。
校友会网站: http://www.dutoverseasalumni.org
理事会邮箱: bod@dutoverseasalumni.org
理事长邮箱: president@dutoverseasalumni.org
咨询邮箱: info@dutoverseasalumni.org
基金会信箱: scholarship@dutoverseasalumni.org


8. 会员
现居住海外,或曾在海外学习、生活、或工作过的大工校友,同意和遵守本会章程,自愿在海外校友会网站在线注册的,即为本会会员。本会会员应当相互接纳,相互尊重,不能有年龄、性别、学识水平、政见等等的歧视。
海外校友会会员注册网址:打开https://www.dutoverseasalumni.org 网页, 点击Menu Bar 上的“Member”注册。

9. 主要活动
开展联谊活动,发扬和传承大工的求实与团结精神;
开展各种新知识、生活知识等方面的讲座。


10. 财务
目前校友会的主要收入来自基金会,主要支出有以下方面:
 Seagal Scholarship奖学金奖励优秀的海外学子;
 用于社会紧急救援;
 举办活动;
 运作DUTOAA。
到目前为止,DUTOAA没有收取海外校友会会员的会费。

11. 鸣谢
自2018年以来,校友会得到海外校友们的建言、支持和爱护,每年收到校友们的热心捐款。在此,向所有支持DUTOAA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!校友会将继续联谊校友,运作公益基金会。欢迎大家到海外校友会网站查询最新资料并提出宝贵意见。

About: Inner_about
bottom of page